close

2010-11-15

嘉誠資訊

--------------2011-09-07update--------------

有關待遇、工作環境、工作內容詳見文末新增之內容

--------------2011-09-07update--------------

 

退伍後的第一個面試

這份工作也是他們從104上看到我資料媒合後MAIL給我

先做第一階段MAIL問卷

之後就跟我約面試時間了

一直改時間後來訂在今天下午兩點

本來想說很遠

結果1點出門 到那才1點半

他們又剛開始上班

多等一下才進去

40多分才上樓

我是在9樓的部門面試

面試官是一個女的

我也不知道她叫啥名字

不過講話很快到是真的

一開始就是先做小測驗跟填資料

小測驗真的不難

第一題是Application跟Session的差異性

第二題是宣告一個String物件

第三題是算出1-100中非五的倍數的總和

第四題是看一段程式寫出運算結果

第五題是String 跟StingBuffer的差異

 

面試的過程感覺沒啥壓力

也沒什麼FU

嘉誠資訊主要做政府機關跟銀行的案子

9樓就是政府機關的部門

7樓是銀行機關

面試官一直問我有沒有興趣學JAVA

因為裡面開發系統主要都用JAVA及少量的C#

這是讓我猶豫的一個原因

我是不排斥學JAVA

主因是我不愛跟政府機關打交道

覺得政府機關龜龜毛毛的

之前那個案子讓我對政府機關很沒信心

 

最後討論到最重要的待遇

嘉誠資訊的待遇還不錯好

直接公布感覺不是太好

想知道詳情可以留悄悄話或MSN問我

 

就在我打網誌的同時

收到MAIL說我錄取了

不過我在思考要不要去上班

原因上面提過了

就是這樣

 

該不該去!?

 

--------------2011-08-17update--------------

發現留言詢問的問題都差不多

只好來更新一下了

要不然回應不完阿

 

1.面試內容

如上述

 

2.待遇

在下不才,大學畢業剛役畢,無工作經驗(僅在家接過一次案子)

以下為錄取通知的節錄內容

"本公司訂有工作調適時間三個月,在這3個月內所有的福利都不打折價(包括薪水、中秋、端午獎金、慶生禮金、國內外旅遊、團保、尾牙獎金....),主要是希望彼此有適應空間.
 
薪水=月薪30,000*13個月+ Bonus(視公司營運及個人績效表現,一般Bonus為2個月)"

 

3.工作環境

我只去了一週就離職了

這間公司給我的感覺不是很好

不喜歡內部的氣氛,互動似乎沒有想像中的熱絡,有點死氣沉沉

公司有兩個樓層7F+9F

7F沒記錯是銀行部門

9F為政府部門

我屬於政府部門的,但是我卻被安排在7F

原因是9F位置不夠,所以只有我一個人在7F

這一週內,可以說沒有人理我

主管,好像只見過兩次面

 

4.工作內容

進去之後給了我一些軟體名稱

要我把環境建起來

軟體有些要自己去抓

然後就是自己看書

那時用的似乎是SPRING(事隔半年多,有點忘了)

問主管是否有範例,結果給了我半成品。

有跟沒有一樣OTZ,只好向朋友求救

當時就覺得很瞎


最後工作了一週

便以不適任為由申請離職

七天的薪資依然照樣給付

 

以上 供各位參考

 

以下為網友交流結果,其餘留言皆為詢問狀況而已

此網友為碩士畢業

"面試完了,筆試題目跟你一樣。是一個男主管許先生,我沒被幹,面談是聊天試的,主要看自傳中的內容問對程式的了解。待遇部份說要我開,我是講35000,我看目前程式員無經驗也沒說要名校的待遇都有三萬六至五萬水準,我開的在行情上算低的。不過他們說保證13個月及依績效給數月獎金,狀況好的話年薪應可到50萬,我覺得算尚可,現在就等結果跟其他家公司面試狀況再決定。"

最後等了兩週沒有任何通知(是否錄取),此網友就去另一間公司報到嚕。祝他順利

 

--------------2011-08-17updat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嘉誠資訊 面試
    全站熱搜

    袋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