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8

其實是昨天去的

只是昨天回到家有點累

就不想打網誌了

一日雙北

行程參照[預定]一日雙北

回程是從中和-板橋-新莊

跟原定不同

鐵屁股從苗栗坐火車上來

所以到樹林大概10點

然後我再去車站接她就出發了

出發時刻(IN我家地下室)

趕著出門 糊掉了

在三峽小小的迷失方向

不過很快就找到

但是似乎又是另一個悲慘的開始

很快的 就到了北橫上的萊爾富

隨便買了麵包+咖啡果腹

因為要騎車 不想吃太多

原來這種天氣騎車上北橫的不是只有我們兩個瘋子

在萊爾富休息時

遇到一台大改新勁戰.一台ZZR1200

另外兩台啥車忘了

反正都是休息就上路

結果好笑的是中油就在轉角的另一邊

我以為是順著路

把地圖搞錯了

看到羅浮橋想說怎沒看到中油

問路人才知道要轉另一邊

雖然大藍油表剩兩格

不過推斷絕對夠騎到宜蘭的加油站

為了保險起見還是繞回去加油了

然後繼續上路

上北橫之後風景真的優美

不過因為時間delay

羅浮橋沒拍照直接略過

但是巴陵大橋停了

因為風景真的不錯

可惜拍不出原本的感覺

技術欠磨練

天空很藍 隨便拍就藍

內建風景調控.ISO200 快門1/500 光圈10 機身直出JPEG

還是不到我想像中的藍

巴陵大橋

風景調控.ISO200.快門1/500.光圈10

拍完巴陵大橋也沒多待

就直接繼續騎了

巴陵大橋大概在台七線47KM左右吧(沒記錯的話)

因為想說只有30KM就到傳說中的777了

不遠 就沒繼續衝了

上路之後才開始後悔

因為路越來越小

又要走雙向車

會車真的很痛苦

騎到一半發現我的車催油不順了

才意識到似乎標高不低了

看了一下路邊的標高

10XX m

難怪車越來越虛弱

不過這個高度還不到武嶺的1/3呢...

這樣怎麼殺武嶺

越騎越痛苦

感覺我人也高山症= =||

我跟鐵屁股兩個都小暈車

頭一次騎機車騎到暈車

還好有睡飽....

而且北橫上忽冷忽熱

不過沒有想像中的冷

可能是包太多

到達777的紀念

從照片中應該隱約看的出路不寬吧....

來張清楚的

真的不寬

本以為這樣的路寬是少數

騎完全程發現 這樣的路有超過一半吧

比我預估的還要糟糕

本想說12點從萊爾富出發

全程70KM的北橫山路大約兩點可以結束

想不到 騎出北橫已經三點多了

沿路時速都不能高

維持在40-50KM/H

不只路小條 車又虛

慘 本來想說把全罩的鏡片拉下來比較保暖

拉下來發現空氣會變稀薄OTZ

慘慘慘OTZ

就這樣接風接到低海拔時

兩個人都暈

也沒心情拍照了

777之後就一路殺往宜蘭礁溪

中間只有停下來接了一通罐頭的關心電話

就繼續趕路

到宜蘭礁溪的小麥解決中餐

4點到 大約休息到16:50

再度踏上旅途

不過接下來才是我期待的路途

北宜啊!!!

騎上北宜有種莫名的熟悉感

只是有載人還是會被限速

大藍有年紀了

沿路大約表速70左右吧

沿路都沒車

直到過了休息區之後才開始遇到車子

超車就解決 北宜算好跑的路了

比較好超車 盲彎不像北橫那麼多

路上也遇到囂胚的貨車跟砂石車

只能在後面接沙

有台砂石車真的是老江湖

過彎完全不拖泥帶水

所以我一路只能跟在他後面

看著他的車尾燈前進

表速依然維持在60以上

只要他亮煞車燈就是要進彎了

也不斷聽到他輪胎在咆嘯

不過也因為這樣大藍到坪林的時候前半身的肚子都是土了

因為砂石車一直在輪胎灑水降溫OTZ

到達坪林大約是17:30

花大約半小時多一點點就到了

在坪林多做休息之後大約1800出發

因為下坪林之後就不休息直奔回板橋了

所以讓鐵屁股放鬆一下

最後休息的坪林7-11

在7-11遇到的小野貓

在後半段的北宜一樣一路順暢

時速都在60以上

到新店大概6點半多一點

沒仔細看

因為直奔板橋

在中和真的塞到想翻桌

塞到板橋都7點快半了

放下鐵屁股去坐火車回苗栗

我就直接回家了

到家時刻&里程

總旅程花費10小時

總里程數228.9KM

 

再次感謝鐵屁股的不怕死參與

也辛苦她特地從苗栗上來了

三橫還剩兩橫

中橫南橫沒跑過

整天跑完的心得

北橫適合悠哉行

我想好的規畫應該是兩天一夜

第一天早上約8-9點出發走北橫到宜蘭

優閒騎+拍照+晃晃 大約傍晚4-5點會到宜蘭市區

到民宿check in 然後去泡個溫泉

逛個夜市

就可以回民宿休息

第二天去逛傳藝中心或是蘭陽博物館之類的

大概下午5點左右上北宜回家

到家應該也是8點左右

這樣就可以悠悠哉哉不用這樣趕路了

北橫真的很漂亮

 

完整照片請至我的picasa相簿

Picasa

 

我拍的照片大多都放在picasa吧

FB只會丟少數

因為Picasa可以完整保留尺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袋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