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需求收集

這是從來沒在我網誌上出現過的文章類型
做點轉變吧
近日在研究開發Windows Form
剛好手邊有個紀錄表想要更完整化
目前這個紀錄表已經從2008/06使用至今
內容、格式、公式也修改過數次
礙於Excel填表有些不便
所以寫成application讓紀錄變的更方便
可是寫AP好像也沒輕鬆到哪
長痛不如短痛

這個東西已經規劃好一陣子了
近日應該會找時間慢慢動工
現在開始收集需求
各位認為一個保養紀錄表需要紀錄些什麼項目


規劃如下

Moto Manager
車輛保養紀錄器

基本上,此AP主要以油耗紀錄為主,保養為輔。
沒辦法 現在油價高漲、保養費用也漲,在這種什麼都漲唯獨薪水不漲的情況下只能好好控制開銷。
其實從油耗可以看出很多問題,車輛的問題、騎車習慣問題等等。

廢話太多了

1.車輛資料:型號、起始里程、汽油種類、購買日期、備註
2.油耗紀錄:日期、加油里程、加油量、汽油單價、平均油耗(自動計算)、小計(自動計算)、備註
3.報表:月、季、半年、年
  報表紀錄內容:區間里程、總加油量、總油資、平均油耗、平均油價、合計
4.保養項目:機油、齒輪油、輪胎、傳動、其他
5.匯出報表(Excel)

其餘的 還沒想到
此ap沒打算搭配資料庫,大概使用xml或excel格式存檔

有意見的提供給我吧
附上我平常紀錄大藍用的資料表
不過有鎖密碼的
畢竟不是很想公開給路人看我的紀錄內容
可是有數值又比較容易讀

MU載點
點我
password:中華手機末三碼

歡迎提供意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袋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