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13


最近問手機的人變多了
是大家都想換新手機了嗎
說是各系統的主觀看法
其實主要也只有Android居多
畢竟另外兩個系統我根本不熟
只有接觸過一些而已
看法相當主觀,看不下去的就....關掉吧XD


WM(Windows Phone)、Android、iOS
WM目前應該就HTC HD7吧
Android選擇就多了HTC Sensation、Samsung i9100 Galaxy S2...
iOS就iphone4、iphone3GS
問我會挑哪個
Android>iOS>WM
功能面來說 其實都一樣
主要在操作介面不同
我三個系統都有摸過
以Android最熟悉
iOS是身邊的朋友用
頂多就是借來玩玩
至於WM接觸的時間已經隔有點久了
應該是鑽石機2那個時代的WM
跟現在應該有不小的差距了


Android
開放式的系統,Google為主
以Linux基礎,使用者介面使用Java開發
目前最新版為2.3.4版、平板為3.1版
詳細資料可以到維基百科看
點我
Android我剛好經過三個階段
HTC Legend服役中
剛入手的時候是2.1
那時就覺得不錯用了
只不過記憶體有點小
多裝幾個軟體就爆了
就一直等著2.2的到來
因為2.2有最重要的東西
其一就是APP2SD
可以將APP裝在SD卡中
減少手機記憶體的消耗
對記憶體小的手機實在是福音
另一個就是無線AP
升上2.2之後就可以把手機當作無線AP基地台用
只要可以吃WIFI的裝置
都能藉由你的手機上網、分享網路


前一陣子手癢
Legend的CPU只有600MHz很慢,所以想超頻
然而才有這個用2.3的經歷
刷了一個非官方的ROM-CyanogenMOD
第一刷是用7.0.2版
第二刷是用7.0.3版
順利的超頻了
不過只把頻率調在806MHz
這個頻率可以有效提升效能
耗電量也在比較能夠接受的範圍
再配上SetCPU控制各時間的頻率
達到效能跟省電的平衡點
可惜 還是12小時要充一次電 所以又刷回來
大約用2.3的系統一個多月吧
說實在
對我來說
2.3的吸引力趨近於零
他新增的東西 我沒有感興趣的
除了加強後的選字功能
像游標一樣的框字
方便很多
不過我還是不常用
Legend的小螢幕實在很難點


也曾經玩過版本更舊的HERO
沒記錯的話是1.6版的
一般使用上
根本毫無影響性
端看你拿手機來幹嘛


Android系統接觸過的機型
HTC:HERO、Legend、Wildfire、Desire、Desire HD、Incredible S
Samsung:i9000
遠傳小精靈


目前想玩的是arc、i9100、HTC Flyer、Samsung Galaxy Tab




iOS
當然就是Apple家的東西了
封閉式的系統,以Mac為主
以UNIX為基礎,使用object C++開發
目前最新版為4.3.3版(似乎剛發布5.0?)
詳細資料可以到維基百科看
點我
對他家的系統我沒有覺得不好
或許是因為我Android用習慣了
習慣有桌面的系統
iOS並沒有這項系統
再者 iOS的多工似乎是限制性多工
不過比更早前的版本好多了
早期的iOS是單工系統更不好用
隨著時代的改變而改進是對的
不可否認的iOS在觸控上真的做得不錯
流暢度高,至少在我手上的機子都是如此
3、3GS、4、iPad我都摸過
可惜的是
雖然他有不少優點
但是卻有幾個致命的原因讓我不考慮他
1.不可換電池
2.使用蘋果家特有接頭
3.檔案傳輸要綁iTune(JB後似乎可不用綁?)
4.我很怕iphone4在我手上很短命,感覺好脆弱(爛理由...)


iOS系統接觸過的機型
iPhone 3G、iPhone 3GS、iPhone 4、iPad


想玩的機型!?沒有...
對iPad2沒有很大的興趣




Windows Mobile(WM)
看名字也知道他是微軟的東西
應該也算是封閉式的系統吧
以Windows CE為基礎,使用C++開發
最新版為6.5.5版(已被Windows Phone 7取代)
詳細資料可以到維基百科看
Windows Mobile點我
Windows Phone 7點我
原先取名為Windows Mobile 7後來卻更改為Windows Phone 7然後誕生
介面很漂亮、跟windows的整合度也最高
但是對我來說 還是無用...
因為他做得到的Android也做得到
應該說 任何一個做得到的 另外兩者也都做得到
只是怎麼做而已
WM我實在想不出東西
他離我有段距離了
也沒有想再去接觸
SO 請自己上網查吧
或是跟身邊有用過的人借來看看最快了
目前手機商借中
有借到 不過還沒去拿XD
不過要借HD7應該是不可能啦


WM系統接觸過的機型
HTC Diamond2


想玩的機型:HTC HD7




說來說去
我的選擇還是只會有一個
Android系統
講來講去 我還是偏好Google的東西
我沒有品牌情結
也不會覺得國產比較好、但也沒比較差
有人會覺得為什麼HTC賣這麼貴
不是國產的牌子嗎?為什麼賣這種價格
這種價格 能接受的就是能接受
我就是其中一個
假如 我當初第一支手機買的是Moto、Samsung或是他牌的手機
或許還不會如此熱衷HTC的東西
是一種習慣問題
HTC很多東西整合的還不錯
我喜歡的就是他時鐘+天氣的Widget
FriendStream、Plurk...等
很多他做好的軟體
雖然martket有很多可以取代的軟體
免費的+付費的也不用到那個差價
因為我就有刷過非官方的ROM
也用了一兩個月的時間
最終我還是選擇回到官方的ROM來用
HTC省下我們很多尋找測試的時間
只有用過的人才會理解
如果有機會試用別牌的手機
我還是會嘗試
但我不會花錢買回來測
我會先用過比較過才買
而HTC因為已經有使用經驗
所以可以不用考慮使用方式就下手
不過HTC的手機設計概念還真不是普通的____(自行填空)


還是希望HTC便宜點啊!!!!!!!!!
Sensation 跟 Flyer
我當初衝動點的話你們現在就在我身邊了
還好我忍住
要不然我餐餐要吸空氣




至於問我買那種手機好
我真的不知道


我:你/妳買智慧型手機要做什麼用?
你/妳:上網、導航、聽音樂、玩遊戲
我:現在市面上的智慧型手機都做得到


各有各的好處
各有各的優勢
真的就是看個人喜好
但是一隻智慧型手機都不便宜
請再三考慮再下手
我身邊還是有人用wildfire用得很開心的
也有人用DHD
就看自己想要手機能做到什麼程度
wildfire不能導航嗎?可以阿
只是螢幕小而已
看預算、看需求、看爽度!?
如此而已


arrow
arrow

    袋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