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01

今天是12月的第一天

也是我退伍後正式找工作的第一份工作

嘉誠資訊

雖然這間我猶豫了很久

後來還是決定要去了

(明明就是無路可走)

九點去到公司

填了資料大概半小時吧

我就被分配位置了

政府部門在九樓

不過因為坐不下

我被流放到七樓的銀行部門坐

下去沒多久我的主管就下來看我

也沒跟我說什麼

丟了一堆軟體跟文件給我

叫我把它裝起來

然後開始看文件

中午休息再上去找他

整個早上就是裝jBOSS、tomcat、SQL、Ecslipse、SVGView、iReport...一堆軟體

我都忘了裝啥了

而且早上因為MSN不能用

害我不能跟人求救

整個裝很久

 

中午去吃一間日式料理

主管請客

他的燒肉定食才200

我吃到好撐

他的咖哩豬排定食 好像是260還280

根本就是兩人份 很夠吃

適合大食量的人吃

還好我只點燒肉定食

主管人還不錯

也聽到一些好笑的事情XD

 

下午就是恐怖的開始

我在讀JAVA了

對 我在讀JAVA

跟我之前接觸的根本就不一樣啊!!!(爆炸)

主管問我會不會jquery我說有用過 不熟

又問 我會不會spring 我說 我根本沒聽過

他就叫我去找spring3.0的資料看

這就是深淵的開始

今天的進度很悲慘

我都覺得是0了

下午MSN終於可以正常上線

幸好有宋董跟黃佩瑜小姐協助

要不然我可能還在公司打拼

讀程式讀到好挫折= =||

認真靜下心來讀spring

文件是英文的 翻成中文反而更難懂

還好我的英文能力還夠讀這種深度的文件

下午研究ecslipse的版本跟套件

最後決定偷吃步直接裝all-in-one版

這樣就不用特別去裝WTP套件了XD

我是懶鬼

這部分感謝宋董在百忙之中協助

spring因為宋董也沒用過 所以幫助有限

在開好友名單突然看到親愛的黃佩瑜小姐

就跟他求救了

真剛好

她用過spring

煩了她一下XD

後來終於找到要裝的JAR了

終於

又往前邁進一步

裝起來開始實作

這時又換宋董被我吵了

還要幫忙我除錯XD

居然一隻小小的HelloWord

我寫了兩三個小時搞不定

我都想跳樓了

宋董還很有耐心地協助我除錯

真是感謝萬分

到了七點多一點點

看到畫面跳出Hello!Justin!(為啥不是WORD...因為我照範例打Justin)

我好開心啊!!!!

終於搞定了

有點進展

告別宋董

然後上去九樓看主管走了沒

果不其然 樓上還一票人沒下班

七樓一半以上的人都還在= =||

我的未來............OTZ

明天還要繼續打拼

希望星期五之前我可以把spring都搞定

不過好像有點難度....

努力就是了...

 

對我來說 目前公司還不錯

我現在主要想充實自己程式的能力

累績經驗

剛好現在公司大多在接開發的新案子

我加入的時機算不錯

預計在這至少要待一年

看能讓自己程式能力進步多少

不過一年阿...

前提是我不能在這適應期的三個月就被趕走

有得拚了...

看來我跟.NET要分道揚鑣了

政府部門有.NET的TEAM跟JAVA的TEAM

我待的就是JAVA TEAM

既然決定了 就好好做吧

不過JAVA的資料 似乎比.NET還要不好找

大陸資源還比較多OTZ

 

話說 公司現在好像還頗缺人

想寫JAVA的來加入我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袋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