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2~2011-04-04

嘉義三日遊

預定規劃請至 這裡

俗話說計畫趕不上變化

但是我用了預防的方式來應變

跟胖貓約9點集合

也特別交代他不可以遲到、東西要帶齊

預料之中 他快九點半才到

其實我本來就打算九點半出發

不過怕遲到delay所以跟他約早半小時XD

出發前在長庚旁的中油加滿油箱

里程數28363km 旅行里程0km

走縣108到台61

第一個休息點就是三圓啦

話說我也在那待過三個月

不過這次是路過的XD

要不然他們可是正在上班呢

照片顏色跑很嚴重...設定沒調好

因為本來mark的顏色是接近這樣

拍完也沒馬上走

想說要去拍風車

就跑到變電所那邊去

不過後來還是沒拍

替大藍跟胖貓的G4留影

拍完照就上路前往苗栗

不過在苗栗的時候打電話給佩樺小妹妹

沒接 所以直奔台中

中間有個小插曲

就是 我們兩個在台61上差點沒油

不是我們 是死胖子

我們還停在路邊查加油站還有多遠

還好兩公里就到通霄附近的加油站

他的車超級吃油

旅行里程101KM加了第一次油

還加了6L多

在清水紫雲巖小解XD

本來想吃王塔米糕的

不過人依然爆炸多

明明就下午兩點多了

為什麼還那麼多人!!!

最後跑去吃另一間阿財米糕

也不錯吃啦

兩個人吃兩百

不過沒有食物的照片

因為裡面跟戰場一樣

我跟胖貓只想快點吃完快點離開

明明就三點了 還大排長龍...

阿財米糕

地址:台中市清水區西寧路105號(全聯對面)

想了解王塔米糕跟阿財米糕的可以上網咕狗一下

在下我是兩間都吃過

至於優劣 還是看個人口味而定

吃完大約三點多

驅車南下

大藍在彰化伸港加了第一次油

里程數28521km 

只加了4.98L

為了怕悲劇重演 所以提早加油

沿途從彰化開始

雲林

嘉義

都遇到有神明出巡的隊伍

塞啊!

到嘉義六腳鄉已經是下午六點的事情了

在路邊停下來拍夕陽

不過距離太遠了OTZ

不過總覺得很怪的FU...

我是拍了好幾張 不過有的忘記拿掉保護鏡

有的拿掉還是有鬼影OTZ

沒有半張滿意的

第一天的照片到此為止

沒有了!!

不過有種感覺 我還是適合一個人跑

雖然有伴不孤單

只是少了點機動性跟自由度

總是會有種被限制的感覺

 

去外婆家之前先到补子市區買要給外婆的東西

也不知道要買啥 就買了罐奶粉

反正外婆早上起床都是泡牛奶喝

到了外婆家

外婆煮了一鍋麵給我們吃

真的是一鍋

很大一鍋....吃到有點撐

麵   

看旁邊的鍋墊跟湯匙就知道有多大鍋

是滿滿一鍋!!

不過很好吃XD

之後經過萬番商量

決定打消夜衝阿里山

隔天再去

因為只睡兩個小時實在太ㄍㄧㄥ

幸好我們打消念頭

 

第一日里程:28635km

旅行里程:272km

 

--第二天--

睡到自然醒

11點XD

前一晚跟外婆說可以不用叫我們

外婆還真的沒叫XD

她說她7點多有喊過

不過我們沒反應她就不叫了

可能睡死了吧

吃完飯 跟外婆小聊了一下

整理一下裝備

1點出發去阿里山探路順便訂票

這個決定就是痛苦的開始

相當痛苦

一開始一路順暢

但這一切都是假象!!!

第一個休息點是7-11

嘉義的地是有多便宜

每間7-11都在比大

我站在路口還沒辦法全部拍進去

不過馬路太大條 實在不想站到路上去拍

18mm不夠廣XD

第二個休息點 北回歸線太陽館

這個休息點是臨時決定的

騎著騎著就看到北回歸線的石碑

就停下來拍照+逛逛

所有照片色調通通不對XD

亮度通通都調錯了

恨!

因為當時陽光大

看LCD根本不清楚

回家看才發現全死OTZ

再度踏上旅程

從這個牌子開始就是慘痛的開始

一路到山下都還順暢

開始上山就囧了

而且是 非常囧

塞車就算了

反正機車可以鑽

還在路上看到有車卡在山溝裡

要不然就是撞上山壁的

阿密陀佛

在一個大左彎的時候

看到對向有台腦殘fighter差點high side

還好沒有 要不然拎杯就尷尬了

一路上山 開始起大霧

大藍也在哀號了

胖貓加油的加油站旁邊拍的

站名!?我忘了

這張的色調就對了...

沒下雨 但是氣溫驟降 外加起霧

繼續向上

終於到了阿里山鄉

可惡的路牌 居然做在路燈後面

而且貼很近!!!拍個鳥

胖貓的車不斷的吃不到油....

我的車也很辛苦

油門吃底才70km

有時還會催不上去

經過千辛萬苦

終於看到這個令人感動的路牌

繼續往內走

還有看到一個右轉往塔塔加的路牌

下次想去走看看

話說 繳了150的門票進去阿里山國家公園裡面走

我真的不知道我進去幹嘛的

因為我進去的時候已經4點半了

往神木、往祝山的小火車末班就是4點半開

所以我們只能在裡面晃、亂拍照

依然大霧 這張是已經稍微有點小散的了...

另一邊的天空 霧散了

天空很藍 我技術很差!

我們只為了這個石碑就跑上來

好像神經病

海拔2170m 氣溫13度

因為山下26度左右

所以我出門是穿一件短袖+外套一件

到山上加上防風外套

就這樣

我沒有多帶衣服了

我都快冷炸了!!!

我可不像胖貓有極厚的脂肪層

之後我們晃一晃就下山

也沒有先買頭班小火車的票

因為算一算

3:40的火車

我們等於1點前就要出發了

就算不會塞車

但是阿里山公路很多路段路況很差

外加凌晨氣溫會更低

白天這樣的天氣胖貓的車就不太上的去了OTZ

更不要說是晚上了

我的車應該是OK的

不過對駕駛是個煎熬= =||

不想要白跑一趟

所以決定下次重新規劃再來

這次最想要的行程

居然就這樣沒了

我的日出

我的雲海

要看日出就得要住阿里山上才會方便

要不然失敗率過高....OTZ

下山一樣是塞車

塞到炸

不過沿路超

只是超車都得要吃對象

我果然屬於保守怕死型的

所以超很慢

還被胖貓念

還在路上變成夾心餅

腦殘駕駛

在車陣中 大家時速都不高了

前方車煞車 靜止

我也 煞車 靜止

不過我就差一滴滴就親到前車

大約兩三個手指頭寬的距離吧

結果 我停了 不代表後面也停了

後車就這樣親上來

當然 我親上前車了

我回頭看後車駕駛

他似乎沒有注意到他親到我了

我暗示之後他才發現

稍微的小小後退

but我依然無法離開

因為空間實在太小

回到家看才發現土除有被車牌插進去的痕跡= =

SHIT

還好在底部的地方

嘆...無奈啊!!

被親到的瞬間我想說慘了

還好不大力 

到了中埔之後撥電話給外婆說我們在嘉義市要回去了

結果 強者我 在嘉義市迷路

走錯邊

多繞一圈

然後還去补子的超市買乾糧跟飲料

到家8點多

被外婆跟舅舅念的半死

吃完飯洗完澡 開始吃乾糧

結果 吃沒多少就沒吃了

我的品客 因為行李滿了 帶不回來...

只好我們把整袋零食留在那了

給大小舅舅兩家人吃...

後來在樓上跟胖貓鬼扯到12點多才睡

在睡前看到窗戶上的壁虎

給他留個影

手機拍攝XD

壁虎  

嘉義的壁虎可是會叫的唷

 

 

第二日里程:28834km

旅行里程:471km

來回阿里山一共199km(有點小遠,從台北到嘉義也不過271km)

 

--第三天--

八點起床

因為今天要啟程回家了

外婆一早就幫我們準備好早餐

吃完收拾行李

剛好大舅舅回到嘉義

打個招呼

小扯一下

就去廟裡拜個拜

就動身了

回程因為開始飄雨

而且風大 所以都在趕路

跟不斷的修改路線

從台17改到台19又改到台1

行程不斷的delay

想知道風多大!?

在台19線的埤頭7-11拍的

 

我跟胖貓在7-11裡面吃熱呼呼的關東煮

大藍跟G4在外面吹風...

吃完後到台1線上找人

打個招呼

動身向北

從這裡開始飄雨了

路況越來越差

越來越煎熬OTZ

還在台中被路整了一下

在台中加油的時候

那個加油的妹妹還不錯看

不過開口就破功

因為有台中腔XD有點好笑

一路趕路

在后里的時候停紅燈

被一棟建築物吸引

隨即停到路邊拿相機拍

超大 四線道餒

我還在斜對角的街口拍的

一樣用18mm剛好入鏡

超級大

驗明正身

Rexchip瑞晶電子

12吋晶圓廠

 

拍完照就往苗栗出發

本來想說要去三義探望大白的

不過電話沒接到

就直奔聯合大學

到了聯合大學之後我差點踹飛胖貓

跟佩樺約在聯合大學山下的麥當勞

結果胖貓連話都不會傳OTZ

害我們多走超多冤枉路

麥當勞有三間

但是在肯德基旁邊的麥當勞只有一間!!!

胖貓居然在跑到最遠的那間麥當勞時才跟我說這重要的關鍵

SHIT

從聯合到那不用5分鐘

結果我們繞了半個小時以上...

而且還下雨 我都要殺貓了

終於抵達麥當勞

吃了午餐(?)

跟佩樺敘敘舊

五點多又動身北上

就這樣一路沒有多做什麼休息

一路往北跑

只有越騎越冷的感覺

到家已經8點多了

會累嗎?其實不會累的說

只是下雨讓我很悶

或許 要多點計畫吧

整個行程有點混亂

不知道在衝殺小

這樣的行程只適合單獨跑

要找人出遊就得要規劃OTZ

 

到家里程29133km

旅行里程769.1km

單日里程298km

 

三日總里程769.1km

平均油耗30.8km/L

 

大藍得要進廠了

傳動需要調整

前叉被操掛了 軟!

後避震也掛了 軟!

殺灣又開始變船了

搖啊搖...

還要檢查輪胎的損壞程度

有一些詭異的傷痕

還是讓我一路回台北了

要再去車行報到嚕

 

就這樣 明天再一天

就要重返戰場了

 

唉..還是想旅行

如果能不斷旅行不用上班該有多好

 

所有照片請至此

點我點我

 

有些事情 不必特別解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袋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