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21


昨天又去拔了一顆牙
是臼齒 不是智齒
話說我的智齒都頭好壯壯的說
不過智齒也不好拔
我牙齒都太大顆 方向也都很怪
醫生也不敢隨便動刀
反正一兩年來都相安無事
就 先不管吧
昨天這顆其實之前就做過根管了
這就是演變為要連根拔掉的主因
做過根管的牙齒
等到再次痛的時候通常都很嚴重了
因為已經痛到週邊去了


什麼是根管治療?
俗稱抽神經,將有病變的牙髓腔打開,將其內發炎、壞死的牙髓組織移除乾淨,並將牙髓腔內(包含牙髓腔壁)消毒,清理乾淨,最後再以牙膠針等物把牙髓腔緊密地封填起來。


不過後續還要做很多動作啦
打釘子、做牙套之類的
視情況而定


這次拔掉這顆在半年多前做完根管而已
在前一陣子牙爆了
沒法補了
因為只剩牙根
只能拔了
要不然發炎變嚴重就沒那麼好處理了
上次拔過一顆臼齒
那次不只動刀
過程還大量出血
會這樣還是因為 牙齒大顆
一般牙根長度大約是看得到的牙齒部份的1.5-2倍
本來以為怎會那麼大
拔下來才知道 這是真的OTZ
那次拔到麻醉都快退了...傷口也很大,最後還縫
害我這次要拔牙的時候很緊張
不過這次似乎順利點
只是麻醉下比較重了
醫生終於聽到我的心聲了
可是 麻煩你...能等麻醉散開點再動手嗎
一開始看他拿刀劃了幾刀
就拿東西開始挖
開挖的時候我都握拳了
我痛到想打醫生
幸好這次的牙齒比較好搞定
沒有上次慘了
拔完咬著紗布我就回家了
等麻醉全退才是痛苦的開始
痛..超痛


週四晚上還要再回診
又是連續的治療了OTZ
唉 年輕不懂事
牙齒沒顧好
長大就知道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袋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