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12

 

這台野狼整理進度嚴重緩慢

雖然平常已經會騎出去四處晃了

還是騎檔車的樂趣比較多

可是還是有些東西要修

催油門的時候打檔桿位置會發出打鐵聲

不知道是不是前齒盤有問題

一直還沒去找車行檢查

中柱換了但是還不能用XD

因為還沒去墊高阿,避震跟排氣管也還沒換回來

一步一步來

前陣子忙到快炸掉都沒時間好好弄

今天抽了空換了機油

 

工具準備:17號梅花板手*1、尖嘴鉗*1

其餘就是漏斗、小盆子、抹布之類的東西了

 

卸油螺絲位於車子的正下方(中柱不能用好難換機油OTZ)

卸油螺絲規格為17mm,機車螺絲萬用的拆卸方式(順鎖逆鬆)

面對螺絲來看逆時鐘轉就會鬆開就對了

話說這台不知道幾百年沒有換過機油了,螺絲真的超級無敵難放

害我一度以為我轉錯方向,再加上上次有斷螺絲的經驗

我深怕斷這顆卸油螺絲,斷這顆螺絲我就死定了,為了保險起見,我還是買一顆新的來換好了。

DSC_0001  

轉開之後就會狂洩了

看到漏出來的機油我真的覺得他很久沒換了

DSC_0002  

 

洩完機油當然就是來檢查機油濾心了

這次不檢查又要等下次換機油才能檢查了

機油濾心的位置在打檔桿那面的側邊

圖中下緣還可以看到那顆很髒的卸油螺絲

這顆機油濾心的螺絲是23mm的

因為沒有去買23的梅花板手

所以直接出動我的活板,剛好一敗,深怕我的活板太小支

方向一樣是順鎖逆鬆

注意:底下一定要擺盆子or報紙or布,因為不管你機油漏的再乾淨都會噴機油出來,多寡問題而已

因為我漏的算乾淨,所以只有滴幾滴出來而已

DSC_0006  

這張看的出來相對位置嗎?

DSC_0007  

拆下來會有這三樣東西

螺絲、彈簧、濾心

照片中的是已經清過了,不過濾心比我想像中的要乾淨,沒什麼髒

DSC_0005  

再來就是逆向裝回去,鎖上就對了

然後最後就是加機油啦

從踩發桿旁邊的機油加入孔加油

只要用尖嘴鉗轉開就好

狼R的交換量是800cc,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漏到全乾還拆濾心

加了大約900cc才有到油尺的標準刻度

DSC_0003  

 

照片很少,一個人東拆西換都是油

很多東西沒拍到,而且又在地下室,光源不佳阿

 

待修/換項目:

前腳踏(原車主事故時撞歪了,無法修復)

前後輪(都磨平了),預計前BT45,後G558

時速表不會動(左錶不會亮燈也不會動,右錶正常)

後避震、排氣管(要換回原廠的)

把手的平衡端子(當初事故時撞歪了,無法修復)

大齒盤處的異音(這個大概只能找車行幫我抓問題了)

 

全部修復應該不用花到一萬吧

慢慢修慢慢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野狼傳奇R
    全站熱搜

    袋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