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藍裝LED化尾燈

之前只有發表在小老婆而已
啥?什麼是小老婆?
一個汽機車論壇..
我常逛的地方

在那看了很多文章後決定自己找資料來做
實際裝機是在96/10/19


本來只寫在無名

點我觀看

不過既然PIXNET有在用

那就轉過來記錄一下嚕


---------------廢話結束正文開始---------------


這篇單純分享 並不是指導性文章
有興趣的可以問我 但是我並不是全都懂
會製作單純只是為了 打發時間還有找樂趣

尾燈的電路圖
   
圖中的
R使用的是1/4W 1歐姆
R2使用的是1/4W 22歐姆
R3使用的是1/4W 5.1歐姆
燈泡使用的規格是 5mm透明 食人魚LED 紅光
一共上了32顆..一顆7元 其實也還OK

正面


燈座

燈座是用原廠燈泡打破
然後將電路的HI.LO.跟負電接上
之後灌上熱熔膠再用膠帶捆起來

燈座與電路板連接

連接燈座用的電線是...
我家的延長線...被我支解拿來當電線
一般用多芯線就可以了
不過感覺延長線比較耐嘛XD哈哈

偉大的LM317


這三顆就是偉大的LM317
作用是用來穩定電流
確切的意義我也不知道該怎解釋
簡單來說 應該算是可以延長燈泡壽命吧
LM317其實用久會挺熱的
不過散熱片不便宜 我又懶的裝 就算了

電路板背面

電路板的形狀我之後還有再拆下來修過
目前是長方形了XD
本來這個樣子實在有夠醜

裝上車 未裝殼 近


裝上車 未裝殼 遠


小燈 近 未裝殼


小燈 遠 未裝殼


煞車 近 未裝殼


煞車 遠 未裝殼


小燈 近


小燈 遠


煞車 近


煞車 遠


以上就是所有的成果嚕
就是這樣
個人感覺還有改進空間
畢竟是第一次製作
也是第一次接觸電路
尤其是電路板切得特別難看
而且不合...我沒有做到很合
現在有新的工具能用
可以做得更棒了XD
不過我懶得重做了
車廂燈和牌照燈也做好了

---------------分享完畢 感謝觀賞---------------

10/22已經卸下

改回原廠燈泡

服役時間367天

原因..

煞車不會亮

Lo正常 Hi不會亮

等有空再來檢查電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袋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