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23

註:內文照片幾乎為手機拍攝,要看單眼的照片請從文末的連結進去相簿看

旅途第三天
依然自然醒
今日只從台南到高雄而已
起床時外頭天氣還可以
IMAG0575.jpg  
等兩個人盥洗完畢
再次往窗外看
心中有無數個幹...
本來地板是乾的
現在看到的地板是濕的
沒錯 下雨了!!!
無奈地全副武裝後出發
出發里程39381km
IMAG0576.jpg  
想說先去億載金城
不過路上經過了周氏蝦捲
剛好還在下雨
就決定先吃了
IMAG0577.jpg  
IMAG0578.jpg  
憲哥果然料事如神
吃完雨勢漸小
去億載金城的路上
看到了劍獅公園
又跑過去拍照了
這時已經沒什麼雨了
拍完照繼續往億載金城出發
中間經過了一個鳳鳴公園
(應該沒記錯名字)
怎麼看都覺得他像雞阿
還是拍照留念了

到了億載金城之後
剛好有類似園遊會的活動
有很多攤位
走到億載金城的入口發現有活動
重點是不讓人進去啊!!!
讓我心中有無數個幹
這趟台南行怎麼可以這麼不順利
晚上沒東西吃就算了,誰叫我們是除夕夜到
白天就連想看個古蹟都沒得看
早知道就往赤崁樓的方向去
索性就轉去逛園遊會
憲哥看到一攤綠豆蒜
就想吃看看
只是周氏蝦捲我吃太飽了
所以我就叫他自己吃就好
也還好我沒點
因為憲哥那碗我吃了一口
我沒吐出來算客氣了OTZ
裡面居然加了杏仁!!
對 是杏仁!!!!
味道超級重
重到我要翻桌了
而且憲哥會胖真的不是沒原因的
又跑去吃香腸
更搞笑的事情是
走到園遊會的出口才發現
有一攤是黑橋牌的XD
他剛吃的是雜牌香腸阿

這是天氣已經開始放晴了
沒有再下雨了
不過怕騎到半路又下雨
所以我還是穿著我的雨衣
就這樣無奈的兩個人繼續往高雄出發
果然在去的路上又下雨了
中間還經過一整片的太陽能板的地方
只是在下雨就沒有把相機拿出來拍了
繼續往高雄去
中間在油廠的時候我走錯邊了
而且還是在休息的時候才發現
因為看到屈臣氏
我跑進去買感冒藥
IMAG0579.jpg  
要不然在台南的夜晚真的我都快爆炸了
在買感冒藥的時候憲哥確認路線才發現走錯了
少轉一個彎
稍事休息就往正確的路去了
然後直殺住宿點
其實也沒有預定
所以是現場問的
直接挑了一間最近的
哥倫比亞商務旅館
幸運的我們
因為我們只有兩個人
所以很順利的就訂到房間
一晚3380,一大床,附早餐

到房間後稍微休息了一下
身體還是不太舒服
四點左右再度出發
這時就開始我們忙碌但無負擔的半天了
為什麼說無負擔
因為可以不用背著行李四處跑啊
看看時間還早,所以決定去追夕陽
殺往西子灣看夕陽
到了西子灣隧道口停好車
就走進去了
IMAG0582.jpg  
本來憲哥要租腳踏車
不過還是用走的了
用走的也挺悠閒的阿
而且原來這隧道好像也是中山大學的一部份
中山大學真的有夠大
進去之後就隨便走隨便拍
無奈的事情是
這段路上很多照片設定調錯了
在隧道內因為怕手震,所以把ISO拉到1600
出隧道忘記要改回來
到了海邊才發現設定錯了
整個很無奈
而且我們跟夕陽無緣阿
到了西子灣的時候一樣
太陽不見了
又被雲遮住了
IMAG0584.jpg  
然後又傻傻地在那吹著海風
看著一堆426...
後來看看時間差不多
就轉往駁二特區

但是計畫往往趕不上變化
中間經過一個不知名的地方
IMAG0586.jpg  
有陳列很多火車
還有整片的花草
就又隨興地停下來了
走走拍拍
就在此時
憲哥指著天空的一個方向跟我說
你看那邊
我以為他是要叫我看啥建築物的
結果橋了一下位置
我就罵了一聲幹
因為我看到的是太陽掛在天上
而且快西沉了
整個頭上充滿了 囧
耗了一陣子 就往駁二特區去了
IMAG0587.jpg  
一開始想說走走拍拍而已
就沒有把腳架帶身上
丟在車廂裡而已
後來發現日落了
原來港邊這麼美
拍了一些我自己很喜歡的照片
走著走著想說不行
還是要走回去拿腳架
又走回到停車的地方
把車騎到港邊停著
再拿腳架進去拍我想拍的東西
整個拍完看時間差不多了
兩個人也餓了
就決定往憲哥最愛的地方去了
瑞豐夜市
IMAG0590.jpg   

他也沒逛過 但為什麼說他最愛呢
因為 裡面有很多吃的!!!!!!!!!!
所以說 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嘛
他的肩上一直站著一位叫做膽固醇的人
在旅館的時候老闆娘就有跟我們說大概有哪些地方可以去走走
也有說瑞豐夜市有什麼好吃的
逛了夜市我才真的佩服憲哥的食量
擺明了無底洞
炸花枝、萬國牛排、烤肉串、燒賣*11..
不過根據他表示 他還沒吃飽
可是我吃到萬國牛排我就飽了
吃完萬國牛排我就買了芭樂吃
問憲哥要不要吃的時候他回我說
"我不喜歡在開工的時候吃水果"
哈哈哈 因為他還沒吃飽阿
我就默默地喀我的芭樂
可是芭樂有點硬,
不是我想像中的那種醃芭樂
我也在其中一攤買了下酒菜XD
(從台南開始每天夜晚都要小酌後才肯睡XD)
逛完瑞豐夜市
就開始找我要的雙肩背包
在夜市附近沒找到
只好轉往新崛江去
這是本來沒有在計畫中的地點

前面也說了計畫真的趕不上變化的速度
明明就是要去新崛江
結果在路上又經過了愛河之心
這也是沒注意到的景點
只是單純路過覺得漂亮
我就停下來
下去拍照
順便走走
跟憲哥在感嘆
為什麼高雄晚上有這麼多漂亮的地方勒
還是因為我們頭一次來
所以才覺得漂亮
拍了好一陣子
就往新崛江去了

在新崛江的路口停好機車發現
原來路邊就是城市光廊
IMAG0591.jpg  
在前一天就有某位善心人士提醒我
城市光廊相當瞎
我到了現場真的覺得很瞎
還好我是路過,不是特地去的
去新崛江逛了一圈還是沒看到我要的包包
就打電話跟老哥求救
很幸運地一到另一邊就看到包包店了
雖然沒有台北便宜
但是也沒有比較貴
逛新崛江的目的達成
馬上撤退
轉往大立百貨那邊拍照
IMAG0592.jpg  
因為憲哥遠遠就看到好像還不錯漂亮
就過去拍拍了
拍完看時間還可以
就殺往夢時代了
到了夢時代都10點半了
然後一走到門口就聽到廣播
夢時代打烊了啦!!!!!!!!!!!
而且夢時代附近沒有制高點可以拍摩天輪
害我囧了一下
就在路邊隨便拍
IMAG0593.jpg  
憲哥又默默的坐在路邊按手機
總覺得這趟他出門都被我晾在一旁OTZ
拍完後就打道回府
回去的路上當然停了便利商店
因為要買下酒菜
紓解一下一天的疲憊

這趟走過高雄
真的覺得高雄捷運其實很方便
但是僅對遊客方便
因為各站很近,但是都是停觀光景點
對在地人來講,可能就沒那麼有用
騎機車還是比較快的
因為我就是騎機車,沒有去做高捷

回到旅館
開始小酌人生
憲哥買那啥鬼麻辣花生
害我隔天早上抱馬桶OTZ


第三日總結
里程數:85km
住宿費用:3380元

照片
環島旅行第三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環島旅行
    全站熱搜

    袋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