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26

註:內文照片幾乎為手機拍攝,要看單眼的照片請從文末的連結進去相簿看

旅途最後一天
這天沒有睡到自然醒
其實也算是自然醒
因為到九點才起床
起床才發現原來昨晚隔壁睡的是銘仁
不是憲哥
早上憲哥感冒了
而且我以為隔壁是憲哥 所以沒有搶棉被
早知道是銘仁 我就不給他蓋了
中間有隔一個長枕頭
他居然還往我這邊推
實在奸詐

盥洗後就出門去吃早餐
去了一間有妹可以看的早餐店
早餐店看出去的風景
IMAG0628.jpg  
銘仁很努力地拿憲哥的手機要拍正妹店員
IMAG0630.jpg  
很瞎的是 坐了半天
去反應說我們蛋餅還沒拿到
某個小妹妹就說 好
結果後來又來跟我們說 蛋餅賣完了
OOXX
我們就這樣結帳走人了
回到宏書家打包行李
打個招呼
就踏上回家的旅途

出發里程39934km
IMAG0627.jpg   

不過花蓮往宜蘭的路上
多了一位乘客
就是銘仁阿
他自備安全帽+雨衣XD
還要幫我背行李
就這樣我們三個人就踏上往宜蘭的路
在加油的時候發現遠方的風景其實很漂亮
就停下來拍了照
這也是這趟旅途 D90最後的兩張照片
之後他就一直處於高度的防水保護狀態

路況除了東澳那段稍微差了點以外
蘇花沒有想像中的糟
儘管在飄著雨
沿途風景還是一樣好
清水斷崖依然相當美
只是以前習慣停留的點
這次有大群的人在那
而且下著雨
實在不想停留
就繼續趕路
說實在的 後面幾天有點覺得旅行品質有點低落
因為都在趕路
時間允許的話我真想多留幾天
過了漢本之後
憲哥說他膀胱快爆了
可是路上又沒補給點
一直到看到東澳的牌子
憲哥就失心瘋的衝了
我跟銘仁也知道他在想什麼
就放他去了
我跟銘仁一樣慢慢騎
憲哥先到補給點放水
之後我們才在補給點會合
然後繼續上路往宜蘭前進
往蘇澳的路況真的很爛
蘇澳那段的路真的走了第五次
沒有一次是好走的
坑坑疤疤
比蘇花常有落石的路段還爛

本來是想吃別間甕窯雞的
可惜不知道地址
網路也查不到
只好吃以前吃過的那間
一路衝台二線過去
到了現場人真的爆炸多
IMAG0637.jpg  
IMAG0634.jpg  
想當初
那間店 是我們第一次去宜蘭玩的時候隨便找的店家
這麼多年沒去
整個都不一樣了
擴建到很誇張
主角上場
IMAG0635.jpg  
菜上齊了
奮鬥中
IMAG0636.jpg  
口味呢?
變了!
沒有以前好吃
說實在 我不太會想再去吃了
品質有點差掉了

吃完甕窯雞之後 就載銘仁到頭城車站
把他丟包
因為他的汽車停在那
就這樣 我跟憲哥又變成兩個人的旅途
幾經討論
計畫還是趕不上變化
本來是想走北宜回去就好
但又覺得這就不像環島了
改走基隆了
原本計劃的小環
變成了大環
不過沒有走淡金那邊,所以也還不是最大圈
在東北角那段
真的是煎熬
又濕又冷
又車多
整個很難過

路上想找個可以遮雨的地方休息都沒有
一直到基隆的某個加油站
有個大鐵棚
才在裡面稍作休息
還遇到了另一群環島的人
從台南出發,這天是第二天行程
已經在基隆了
預計要住在台北萬華
真的很拚
還有雙載的,有女的
很大一群,還穿相同款式顏色的雨衣XD
打個招呼,他們也跟我們詢問了一下路程
然後我跟憲哥就再度上路了

本來想說要逛基隆廟口
可是因為下雨就放棄
結果騎到廟口的時候又沒雨了
可是我跟他全身狼狽
所以還是決定直接回家了
越騎越發現
大家不是都說台北整天都在下雨沒停過嗎
怎麼我們一回來就都沒有雨了
我們真的是追著陽光跑啊
想不到回到台北還是讓我們追到好天氣了
回到家 七點半了
就這樣 不知不覺

六天過去了
1200km的旅程
IMAG0640.jpg  
這真的是我想要的旅行嗎?
我還想再環一次
但是下一次我會選擇更長時間的旅行

心情調適好了嗎?
我想我還需要時間


第六日總結
里程數:249km


照片
環島旅行第六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環島旅行
    全站熱搜

    袋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